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6.27”工程 猫街在行动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作者:李吉伟   来源:猫街镇综治办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有效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巩固禁毒人民战争成果。根据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三年规划的要求,猫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订了《猫街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猫街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猫街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从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实现各类青少年群体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拓展应用毒品预防教育社会资源、完善青少年涉毒问题监测处理机制等五个方面,积极推进“6.27”工程各项工作。

猫街镇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禁毒工作责任状、纳入综治维稳宣传工作,认真考核。根据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以校园为主阵地,发动综治、团委、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中小学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参与,通过禁毒知识的普及,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融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应,进一步降低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构建平安猫街。

目前,猫街镇正在组织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满意度调查活动中。

上一条:加强财务管理 严肃财经纪律
下一条:提高保密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