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国土资源局开展11月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11月份开展帮扶日活动的要求,11月29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闻永光带领5名干部职工来阿庆争村委会开展帮扶日活动。

1.帮扶干部赵兴祥和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动员红土田集中安置的2户贫困户,分别是张继德和张继学,动员尽快拆除旧房子,经过一个小时的谈话,他们两户分别表态不想拆除旧房子,至于每人26000元的补助也不想领,经过了解,两家人在老家的旧房子建盖时间不长,如果拆除的话觉得相当的可惜,再加上以后过年过节回去老家也没有安身之所,再者,家里的田地也比较多,在外面打工也没有太多的收入,想尽早地回家发展种养殖业,经过我们极力的劝说,他们决定再三的考虑,尽快地给我们答复。

2.进村督促2018年CD级危房改造16户加快施工进度,再三的叮嘱施工方及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把质量关,来不得半点马虎,并对正在建的8家D级危房重建情况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指导意见,对于未动工的修缮加固8户也作了动员工作。


3.检查贫困户的档案,要求我们驻村队员要认真对待,加快进度,前后逻辑关系必须理清,认真填写纸质档案,争取在12月底全部完成。

此次帮扶日活动主要是以CD级危房改造为重点,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对于危房改造以及拆旧的号召,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快动员及监督的力度,争取早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住房安全这个硬性指标,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发窝村委会开展11月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下一条:加强法治教育 增强法律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