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植树添绿正当时 携手扮靓新万德——万德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暨绿美行动活动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刘娜、龙建鑫   来源:万德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州、县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绿化大会战,8月8日万德镇开展了2023年义务植树暨绿美行动活动。万德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五职、驻村队员、全体村级公益性岗位、植树点村民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镇党政班子成员、村党总支书记、各村负责运输苗木人员在团碑村委会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暨绿美行动建设项目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古建辉表示,全镇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凝聚起全镇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力量,为建设“绿美万德”作出贡献。

植树现场,万德镇党员干部、各村群众都纷纷拿起铁铲、锄头、水桶等工具,分工协作,团结一致,分发树苗、挖坑测量、栽树扶直、回填浇水、培土夯实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银杏树2000株,小叶榕200株,樱花300株,共计2500株,折合面积50亩。

植树结束后,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通过这次植树活动,真正从思想上提高全镇群众对义务植树、爱护环境的意识,切实加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扎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万德镇将持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以成片造林、道路绿化、渠道绿化、村庄绿化和水库塘坝绿化为抓手,加快城乡绿化美化,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美丽宜居万德。

上一条:【项目推介】武定白路硝岩羊场项目
下一条:引种金银花走出乡村振兴新途径--万德镇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