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村党总支开展巡察

日期:2023年06月27日   作者:猫街镇党委   来源:    点击:[]

根据武定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26日至8月24日,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村党总支展开巡察。6月26日下午,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并在猫街镇召开巡察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姜绍武、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猫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中心)负责同志、所属15个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动员会议前,巡察组组长朱海成主持召开与猫街镇党委书记赵梓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动员会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动员会议有五项议程,一是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张敬华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巡察典型案例;二是县委巡察组组长朱海成作进驻动员讲话;三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绍武讲话,对开展好巡察提出了要求;四是猫街、秧草地村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五是猫街镇党委书记赵梓惠作表态讲话。

姜绍武强调,本轮巡察是县委对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党总支开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工作有力促进,是县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对猫街工作的高度重视。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检视整改问题,要自觉将巡察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县委巡察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三个聚焦”,促进坚定人民立场,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履职责。

朱海成强调,对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党总支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效结合,是推动猫街镇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猫街镇党委及所属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赵梓惠表示,猫街镇党委及所属党组织坚决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将本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有利机会,是对猫街镇各项工作的全面监督检查,更是对猫街镇“大比拼”考核实现争先进位,推动全镇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全镇上下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配合,主动认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猫街镇党委及所属15个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时间为2023年6月26日至8月24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93906867,专门电子邮箱:wdxxcz0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2023年6月26日至8月21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猫街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猫街镇“五坚持”打造“五型”乡镇干部
下一条:插甸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