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傣族乡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普奕闻、周继瑶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6月6日上午,东坡乡组织召开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座谈会,东坡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钱鉴炜主持,东坡乡驻村第一书记储杨,东坡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继瑶,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储杨先是对各位新到岗的驻村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组织学习了驻村工作相关规定和政策,就五项职责、工作纪律等多个方面作了系统的要求,并期望驻村工作队员们能迅速适应新岗位,转换职责角色,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魅力东坡的发展添砖加瓦。

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守工作纪律,牢记使命担当。乡村干部的责任心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责任在肩不容有失,大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同时要坚持从严自律、自警、自省,以严明的纪律要求、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农村工作难度大,困难多,特别是我乡农村外出劳动力多,有知识有文化、能干事的骨干外出的多,这更增加了农村工作的难度,各位驻村队员在驻村期间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五大员”作用,要积极开展入户走访,落实吃住到村、工作到户的要求,在基层党建、防返贫监测、产业发展、护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驻村工作成效;三是要凝聚工作合力,擦亮驻村名片。“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各位驻村队员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学习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四是要做好生活保障,关心关爱驻村队员健康。各村在生活上要帮助关心驻村队员,帮忙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让驻村队员们能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共同绘就东坡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图景”。

上一条:护航“未”来——东坡傣族乡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下一条:己衣大裂谷科学考察开始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