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展书香魅影强基层文化队伍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张燕琼 杨丽梅   来源:插甸镇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公共基层图书室“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作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近日,插甸镇举办“经典颂中华 书香润插甸”诵读比赛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阅读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围绕“阅读颂辉煌“奋进新征程”主题,在插甸镇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室举办“经典颂中华书香润插甸”诵读比赛活动,专场为12个村级文化管理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发挥村级图书室的传帮带效能。12个村级文化管理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主旨,生动地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随着一阵阵音乐响起,赛场气氛热烈,选手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每一位诵读者声情并茂,富有魅力的声音从不同角度,以共同的心声,有的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歌颂伟大中华,有的结合村情抒发投身群众工作的汗水感悟和感想,大家都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诉说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浓浓心意。在激烈的角逐中,五个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余的6名选手都给予了鼓励奖,现场颁发奖状,以资鼓励。

活动后,作为评委的镇分管领导李昕蓉、党政办公室主任姚梦洁对诵读选手都一一做了点评。同时,张燕琼同志为此次比赛做了示范演艺培训,勉励村级文化管理员要以此次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特长,用好管好村级图书室,积极引导和掀起全民阅读热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同悟党史、共感党恩的农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诵读比赛更是一次段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插甸镇文化站将进一步把业务培训和各类活动有机融合,使每一次的培训班达到形式活、接地气、有味道,加强文化队伍建设,用好用活文化队伍,促进基层文化发展。

上一条:树清廉家风 创清廉家庭
下一条:彝族老站长:白发苍苍换来绿水青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