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深入一线服务群众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武定县发窝乡    点击:[]

“现在好多工作都要用电脑、用手机,我们要么不会用,要么速度慢,在群众中推广就更费劲了。现在好了,有‘助理’的及时指导,什么工作都落实得快了,群众也能及时受益。”发窝乡上村二组组长杨宗学激动地说。

老杨感受到的变化,得益于发窝乡实行的派驻村民小组长助理制度。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今年初,发窝乡将班子成员下派到挂点行政村担任“第一村民小组长”,党员干部带头到工作推进最慢、面临问题最多的村组任职,乡级机关全体干部分别任124个村组的村民小组长助理,既实现了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监督、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又让文化水平高、熟悉政策、懂得技术的乡干部与熟悉村情民情的村组长相互配合、扬长避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以前都是村民小组长一个人来我家,智能手机操作慢,我们关心的政策有时他也不清楚,现在都是村民小组长和干部一起来,我们在家就能反映问题、了解政策,好多事情都是干部教我们在手机上就完成了……”发窝乡小西邑村村民申建全说。

派驻“第一村民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助理制度实行以来,全乡干部经常进村入户、时时与村民小组长保持联系,实现了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群众疑问第一时间解答、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救助、邻里矛盾第一时间化解、村庄发展瓶颈在一线逐步破解。下一步,发窝乡将持续大兴调查研究,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贴近群众的第一线宣传政策、学习知识、服务群众、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上一条:彝族老站长:白发苍苍换来绿水青山
下一条:发窝乡:人大代表联络室筑起群众“连心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