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普法宣传我先行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包兴萍   来源:    点击:[]

为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营造“人人学法、户户懂法、家家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发窝乡大西邑村委会联合村卫生室开展“推进普法强基 创建平安家园”普法宣传活动。

大西邑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现场咨询、现场答疑等形式,从身边常见的邻里矛盾纠纷、鲜活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每一位村民详细讲解了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外出务工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心里、更好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进万家》宣传册80余册,受教育群众40余人。

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地宣传,不仅为人民群众送去了所需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还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下一步,发窝乡将持续做深做实普法强基专项工作,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引导广大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法治乡村贡献力量。

上一条:发窝乡:发放抗旱管 引水保春耕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成功举办2023年“四月八”民族传统泼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