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推广“枫桥经验” 延续“西和做法”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作者:毕自惠   来源:狮山镇宣传办    点击:[]

 11月12日,狮山镇西和村召开推广“枫桥经验”“西和做法”推进会,副镇长聂开、西和村委会、村民小组干部和清真寺管委会主任等37人参加会议。

会上,聂开详细介绍了枫桥经验的来历和发展枫桥经验的目的意义,对下一步推广“西和做法”做出安排部署。他强调,推广“西和做法”,就是在践行感恩教育,“西和做法”是凝聚了很多人在山林土地纠纷中,顶着催泪弹喷射时候的临危不惧,艰苦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方法;是九八洪水中抗洪抢险,手拉手舍命护桥的英雄壮举;是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调解矛盾纠纷的足智多谋;是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村队干部的无私奉献和群众拆房让路的大力支持;是汉族学生考取大学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回族同胞捐款救助圆大学梦的民族团结佳话。推广“西和做法”,就是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骂,三能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西和精神。西和从乱到治,从穷变富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传承着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的勇敢奉献精神和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推广“枫桥经验”“西和做法”,为西和村今后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武定回乡的规划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西和的今天和明天,一定铭记着为西和发展,稳定而奋斗过的人们,只有心怀感恩之心,践行“枫桥经验”“西和做法”,西和的路才会越走越远。

上一条:发窝乡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下一条:武定公路分局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开展10月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