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冬桃地里搞培训 一线工作解民忧--楚雄州政府办驻村工作队一线组织开展冬桃管理技术培训

日期:2022年09月25日   作者:郭涛、杨斌   来源:楚雄州政府办驻村工作队    点击:[]

9月20日,楚雄州政府办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植保专家,深入定点帮扶村武定县发窝乡发窝村代家百亩冬桃种植基地,开展冬桃管理技术暨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把培训会场搬到田间地头,把群众困难问题解决在一线,既富脱贫群众的“脑袋”,也将富群众的“口袋”。

上午8时,培训会议在发窝村代家400亩冬桃种植园内召开,楚雄州政府办派驻发窝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斌首先对州县农业农村部门长期以来对发窝冬桃产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代家冬桃种植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讲授的冬桃管理技术,共同擦亮发窝冬桃这张“靓丽名片”。随后,他从冬桃修剪、疏果套袋和病虫害防治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群众掌握冬桃种植管理技术。

最后,武定县植保专家、县农技中心主任黎学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冬桃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20余名冬桃种植户代表认真听、仔细学,对照发放的冬桃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资料踊跃发问,黎主任一一解答农户的疑惑。参加培训的村民代自忠说:“不听不知道,冬桃种植管理还有这么多门道!前些年我们都是凭传统经验管理甚至是靠天吃饭,听了专家的培训收获不小。我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冬桃管理技术运用于实践,我对今年冬桃促进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发窝冬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果酸及无机盐,其铁含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居水果之冠。发窝乡代家村独特的气候条件、特殊的土壤结构和犁耕粪肥的传统种植方式,赋予了发窝冬桃不一样的口感,个大味甜耐储运,绿色生态色新鲜,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定点帮扶单位楚雄州政府办公室的协调帮助下,云南中烟公司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用于发展发窝乡代家村冬桃种植产业。2021年,发窝乡积极探索“合作社+桃农+电商平台+批发商”的销售模式,实行“报团取暖”,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冬桃销售范围,去年发窝村冬桃产业实现了“四有”:冬桃产量有增加、冬桃销路有保障、冬桃价格有涨幅、桃农钱包有变化。

上一条:县委黄飞副书记到发窝乡调研
下一条:己衣镇 为退役老兵办理优待证现场激活优待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