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团团圆圆过中秋 红色故事代代传 ——中国工农红军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听取红色故事简报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作者:黄旭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之际,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同志,给全国红军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思政课”——《马背上的小红军》。

当方爷爷讲到这位“倔强的小红军”懂事的拒绝了陈赓伯伯让他上马骑行,用善意的谎言骗过陈赓伯伯他有满满一袋粮食,自己却因饥饿永远长眠于那片“草地”时,他曾几度哽咽。

是啊,这就是我们共产党的好战士,明知道自己已经奄奄一息,却笑着对别人说:“我走得动”、“看我的粮食还多着呢”、“没问题的,在十五月亮升起的那天我们还会见面的”。

多么善良、懂事、乐观的孩子,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作为红军小学的一员,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革命前辈那“视死如归、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学习,我们一定坚定不移跟党走,热爱党、感恩党,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上一条:己衣镇“三主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下一条:东坡乡:苗寨里走出个兵哥哥,20多年头一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