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党委“六个一”开展敬老节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作者:钱文烛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狮山镇实施“六个一”开展敬老节活动。

 组织一次学习活动。组织镇机关离退休干部、社区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31名老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宪法,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老同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自觉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模范实践者,自觉做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组织一次“看变化、话发展”镇情考察。围绕狮山镇重点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考察马豆沟民族斗牛文化园、马豆沟村基础设施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和民族团结示范建设,听取旧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马豆沟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各位老干部边走边看边谈,马豆沟村民居民房从过去的茅草屋、石棉瓦房变成现在的砖房、洋房,从过去的崎岖不平的泥泞路变成现在宽敞的水泥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切身体验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成就、新发展、新变化,为狮山镇发展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参观马豆沟村的村容村貌变化

 开展一次“云岭银发齐赞40年新成就主题调研座谈活动。狮山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北街社区退休支部、中马社区小箭道老干部党支部、西门社区环西老干部党支部等4个退休支部6名老干部代表做“我看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我看云南绿色发展三张牌、我看精准脱贫”交流发言。畅谈了近年来我们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变化,听取了镇党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狮山镇党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纷纷表示镇党委政府近年来想了很多过去不敢想的事,做了过去不敢做的事,比如来鹤山、青静寺、大公山等易地搬迁工程是过去不敢想不敢做的,现在我们做到了,可以看出来狮山镇党委、政府在各项工作中作出了很多努力,下了大力气,真功夫。并对今后狮山镇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提出“发展生态养殖业和林果业”等绿色发展的意见建议。

机关退休支部代表发言

 倾听一次离退休老干部心声。组织“狮山镇2018年敬老节活动座谈会议”,听取了老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各项建设中发挥余热作用情况,收集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老干部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虽然不能拿重背重,但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解邻里关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各项建设,发挥余热,以正能量影响带动身边人。

 组织一次关心关爱活动。狮山镇党委书记一行3人带着节日的祝福,怀着对老年人的关怀之情,到狮山镇中心敬老院看望老年人,为敬老院内全体老人送去党委、政府的真情祝福和衷心问候。各村(社区)慰问高领老人20余名,让他们度过幸福、美满、安详、健康的晚年,使老年人们充分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镇党委书记一行到狮山镇中心敬老院看望老人 、到旧城社区看望高龄老人

 举办一次文艺汇演。整合各社区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精选优秀文艺项目,由各社区、老年大学自主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九九重阳节文艺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

 南街社区开展重阳节文艺表演

上一条: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班子到猫街镇汤郎村委会走访贫困户
下一条:突出重点 真抓实干 发窝乡脱贫攻坚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