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禁毒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肖宏军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和影响力,不断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白路派出所多措并举在辖区全境全力推进开展禁毒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实禁毒基础工作。白路派出所认真履行公安禁毒职责,主动对接镇党委、政府,积极构建起党政领导、公安机关为主,村居综治网络体系为依托的禁毒工作网络,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基础摸排管控到位,提升禁毒效能。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利用综合安全宣传“入户敲门行动”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实地踏查工作,坚决铲除一切非法种植、自然生长的毒品原植物,清除一切涉毒隐患。

 

三是广辟线索来源核查,确保严打整治有效。充分发挥派出所基础工作作用,大力开展清查行动,加强夜间巡逻防控,通过明察暗访、定期大检查等方式,全力挤压涉毒隐患存在空间。

 

四是宣传教育形式多样,全力夯实禁毒阵地。采取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标语、禁毒宣传教育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讲国家禁毒政策及法律法规及禁毒人民战争成果等方式,广泛深入山村农寨、单位及校园等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白路派出所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在做好禁毒宣传的同时,加大对毒品原植物隐患清除及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努力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抵制毒品侵害,促进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上一条:白路派出所及时清理路面落石保障辖区道路畅通获赞誉
下一条:武定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中村村委会开展工作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