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作者:祖维梅   来源:武定县高桥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山洪灾害的应急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在临灾时能快速有效撤离避让,努力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下,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200余人积极参与,开展了一场大规模、高效率的地质灾害防护演练。

 

9月12日上午,在积累了以往多次事故预防演练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提前精心制定的演练方案,组织分组展开演练。首先对防灾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结合近期多地发生的地址灾害案例,指出开展此次演练的重大意义,要求每位成员必须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其次,结合高桥镇的地理情况,分析了可能出现的灾害类型,以及在以往灾害中应当吸取的教训,强调了应当如何应对和规避; 接着,总结了其中成功的经验做法,并进行讲解、演示,教给大家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最后,各个职能小组负责人带领组员,兵分六路向“受灾点”进发,实施救援后逐一撤离“现场”,之后统一广场集中,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讲评,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要求。

 

此次演练使所有参与人员了解并熟悉了灾害来临时快速组织疏散的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了高桥镇抗灾自救能力,提高了大家面对灾害的防护能力及配合默契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省财政厅督查组到高桥镇开展扶贫资金督查检查
下一条:持续吹响嘹亮的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东坡乡召开2018年脱贫退出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