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持续吹响嘹亮的脱贫攻坚决战冲锋号——东坡乡召开2018年脱贫退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作者:杨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9月15日上午,东坡乡召开2018年脱贫退出工作推进会,围绕全乡年底脱贫退出目标,全面分析和查找当前脱贫退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脱贫退出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

李玉林指出,东坡乡脱贫退出已经进入倒计时,对照脱贫要求各项目标差距仍然突出,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乡各级干部,各村帮扶工作队务必继续提升脱贫攻坚政治站位:一要紧盯脱贫目标,认真开展脱贫退出准备工作,精心精准做足绣花功夫,弥补各项问题,把脱贫的基础进一步夯实,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达到验收条件。二要对标脱贫短板不足,因户因村施策弥补缺项漏项。突出农危改、基础设施补短板、群众收入、村集体经济、档案完善、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务必完成脱贫出列任务。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县级领导坐镇乡镇、县级挂包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压实各单位部门责任清单,克服等待观望、议而不决、松劲厌战等不良倾向,党政同心、干群同向,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加大油门,苦战107天坚决完成2018年脱贫摘帽任务。
       李坚在会上解答了东坡乡请求解决的相关事项,在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培育等方面作了要求。李坚强调,全乡干部职工思想上要更加紧起来、行动上要更加快起来、作风上要更加实起来、保障上要更加强起来,聚焦脱贫退出标准,尽锐出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化问责,不留余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东坡乡党委书记周文俊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6‘10’85”,就东坡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措施及请求县委、县人民政府帮助解决的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挂包联系东坡乡各县级领导,县扶贫办、民政局、卫计局、教育局、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等县级部门领导对东坡乡脱贫短板的发言,逐一研究制定了应对方案和弥补措施,并详细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形势,并就进一步抓好脱贫退出准备、弥补住房和饮水等脱贫短板、宣传培训脱贫政策、“一户一策”修正完善、指导农户发展产业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副书记窦小军、何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云来,副县长马建康、普正祥、杨汉宵,县公安局政委闫开华;挂包帮扶东坡乡各州县部门领导,东坡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站所)负责人,州、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及队员,东坡乡8个村委会三职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高桥镇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东坡乡扎实开展山洪灾害防灾避险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