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党课开讲啦:东坡乡党委书记讲授二季度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作者:毛智鹏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东坡乡党员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勇于争先、甘于奉献、敬业乐群,在东坡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勇当先锋、善做表率,5月6日上午,东坡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同志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讲授二季度党课。

文建华表示,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所决定的,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当代中国的最高政治原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

文建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时代内涵。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揭示了党的领导的本质特征,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目的和根本原则,反映了人民群众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政治共识,具有丰富而深刻的时代内涵。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

文建华强调,要全面夯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基石。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建设,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站位。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高擎精神旗帜凝心聚魂。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根基。必须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紧盯“关键少数”,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增强执政本领全面过硬。要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高新时代党的执政能力;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随后,文建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和村四职成员课后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为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汲取营养、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稳步推进。

东坡乡全体干部职工、八个行政村四职干部以及东坡乡政府机关支部、农牧支部、卫生院支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上一条:高桥镇中心幼儿园申报“云南省一级三等示范幼儿园”顺利通过县级复评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