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作者:陆娟   来源:猫街镇宣传办    点击:[]

三尺讲台孕育万千桃李,一支粉笔写尽天下春秋。老师的一句话,写下的一个字,都是启明星,引导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点燃着中国的希望之火。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在全镇弘扬尊师重教、文明礼尚的良好风气,猫街镇党委、政府于2018年9月7日至9月10日举办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

活动一:县级领导看望慰问中小学教师

9月7日,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县委办主任左刚一行偕同猫街镇贺有文、许建波同志一起到猫街中学看望慰问教职工。听取了猫街中学的发展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

活动二: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9月7日下午,在猫街镇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第34个教师节猫街镇慰问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县委办主任左刚、县教育局副局长阮卫娟、猫街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猫街中小学校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猫街中小学校长对中学、小学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猫街中学优秀教师代表施晓红、猫街小学优秀教师代表李宪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阳庆富主席、左刚主任为中小学送上慰问金。

阳庆富主席说,新时代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的民生工程,要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人民教师成为最受人尊敬的崇高职业。随后,他对猫街镇的教育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正视不足,并提出希望。

左刚主任对猫街的教育发展也做了讲话,希望猫街镇的教育发展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教师队伍管理,狠抓教育教学质量。

活动三:表彰优秀教师

9月10日早上,表彰了一大批在教育教学领取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

猫街中学黄绍贵老师荣获“云南省2018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殊荣;荣获州教育局表彰“优秀校长”1人(猫街小学)、“优秀班主任”1人;中小学荣获武定县“罗婺红烛、育人先锋”称号的教师8人;荣获县教育局2018年度教育教学成果奖教师40人;荣获武定县关工委“关爱学生优秀教师奖”1人(猫街中学);猫街小学若获“武定县2018年度目标管理一等奖”

活动四:敬老尊贤,共庆教师节

9月10日下午,中小学召开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在职教师与离退休教职工倾心交流,欢聚一堂,共庆教师节。座谈会现场,老同志由情而发、侃侃而谈,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及对学校美好未来的祝福。学校党支部在教师节组织慰问离退休教职工,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贤的传统美德,也使离退休教职工们深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五:感恩教师绘画、作文活动

9月10日一大早,很多老师纷纷收到同学们亲手制作的贺卡、绘画、作文。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授善恶,传递知识,内心要守住光明才能担此重任;有人说,教师是世界上最孤独的职业,带出每一届学生,经历每一次离别,在鲜活的年轻人中迎来自己的苍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最后,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敬,您辛苦了!祝节日快乐!

上一条:东坡乡扎实开展山洪灾害防灾避险演练
下一条:突出重点 真抓实干 发窝乡脱贫攻坚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