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课堂精彩绽放 梦想展翅飞翔——记2021年武定县第三届梦想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作者:李烨   来源:发窝中心小学    点击:[]

为更好地实现梦想课程理念与学校教育的有机整合、把梦想课程作为推动校本课程,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途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梦想学校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地区校本课程、梦想课程的开展和素质教育的推广,在武定真爱梦想中心的大力统筹支持,主办学校的积极组织下,武定县梦想中心第三届梦想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三次“云岭罗婺梦想沙龙”集中交流活动于9月29~30日在武定县发窝小学顺利举行,武定县香水小学、近城小学、高桥小学、白路小学、插甸小学、猫街小学、发窝小学、7所学校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内容为梦想课程《玩转科学》,用实验去探究真相。

高桥小学吴志萍老师执教《科学难不难》

猫街小学熊敏老师执教《生活适应能力》

白路小学代李萍老师执教《科学难不难》

香水小学吴仕丽老师执教《空气妈妈》

插甸希望小学段红萍老师执教《可爱的连体杯》

发窝小学何建娴老师执教《时刻离不开的空气妈妈》

课堂展示中,6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紧紧把握梦想课堂教学的模式,充分运用梦想课程的核心理念,精心设计课堂活动环节,每节课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诠释了梦想课堂的魅力。

香水小学王荣俊校长评课:教学上,几位老师仅仅围绕“梦想课程”提倡三大理念:1.问题比答案更重要;2.方法比知识更重要;3.信任比帮助更重要。梦想课教学中学生可以自主合作解决问题,课堂开放自由,带着孩子玩,在玩中发展思想,开拓眼界。活动越多,孩子参与度越高。在平时的语、数、外教学中都可以加入梦想课的内容,更多的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我相信认真、用心做任何事情都会取得成就。

白路小学教务主任刘翠斌、高桥小学校长唐丽杰、近城小学校长廖忠平、发窝小学丁贵军校长、插甸小学校长高兰珍、猫街小学校长杨宽胤、香水小学校长王荣俊分别作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梦想课程的理解,更促进了各沙龙梦想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了学生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我们齐肩共进!继续奏响爱与梦的号角,不忘初心,携梦出发!

上一条:发窝乡: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彰显彝乡“生态美”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德镇:林权纠纷二十年 倾心调解终化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