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派出所三部曲奏响国庆节暨COP15 安保维稳序章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作者:李荣武   来源:发窝派出所    点击:[]

为迎国庆保安全,全力护航COP15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武定县公安局发窝派出所提前谋划细化措施,深入辖区奏响安全三部曲,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责任落实不缺位,切实加强国庆节、COP15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政府及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决不允许计划落在文件上、责任飘在半空中!

二、安全防范不缺位,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科学使用警力,切实加强国庆节暨COP15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提前谋划认真分析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量增加,给横贯发窝辖区长己线造成交通压力的实际情况,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监督检查,切实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路面巡查执法,严厉打击改装、超员、无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深入辖区加油站、中小学、旅馆业、矿山石场、寄递业、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存储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日常安全管理制度、人防、物防设施落实情况。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场所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告知各业主在国庆节、COP15大会期间提高站位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国庆节暨COP15期间发窝乡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奠定基础。

三、为民服务不缺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职能,努力打造发窝派出所服务新形象,秉持“微笑、问候、关怀”的亲戚式派出所宗旨,持续深入开展摩托车下乡检审、保险、学证等便民服务,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力度,深入村组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等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发窝派出所国庆节期间“不打烊”,为民服务“不缺位”,以用心、贴心、热心的赤诚之心向祖国献礼。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德镇:林权纠纷二十年 倾心调解终化解
下一条:万德镇:支卧映像之绿色夏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