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召开动物疫病防控推进会

日期:2021年07月24日   作者:陈文兵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畜牧生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辖区内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2021年7月18日,东坡乡召开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东坡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永清主持,东坡乡人民政府乡长李蒋培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安排。各村委会主任、村级动物防疫员、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部分规模养殖户、贩运户、屠宰户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职工陈文兵对非洲猪瘟和牛结节性皮肤病的发病原理、流行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危害性等进行了知识培训。强调避免动物疫病的传播,关键在于形成常态化的防护机制。

会议第二阶段由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段正发传达州、县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及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全县关闭生猪交易市场的通知。通报了目前疫情在全州范围内发病情况,分析了当前我乡所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村级防疫员、养殖大户、贩运户、屠宰户提了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各主体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各位从业人员形成合力,共同筑牢我乡的疫情防线。

会议第三阶段由乡人民政府乡长提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动物疫病具有很强的危害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十分重要,并且极其紧迫。要严防死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东坡乡境内无疫情发生。二是成立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到人,严抓管实,群防群控,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有警觉意识。各行业人士相互配合,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一旦出现疫情传播,将追究责任到人。四是强化信息上报。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防治、早治疗,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五是强化宣传。县、乡、村三级工作队员要入户做好宣传,将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让人民群众自发行动起来,参与动物疫病防控。

最后,分管疫病防控工作副乡长刘永清做会议总结和提相关要求。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行业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防患于未然,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工作,切确保全乡畜牧生产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条:万德镇召开政治监督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东坡乡召开2021年第三次禁渔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