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隆重举办第十一届“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

日期:2018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发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建设民族文化名乡,近日,发窝乡隆重举办了第十一届“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

今年是发窝乡举办“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的第十一周年,也是发窝乡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发窝乡党委、政府提早谋划,周密筹备,不仅把“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打造成一个具有观赏性、娱乐性和交流传承民族文化的文化节日,同时也利用欢庆节日的良好契机,带动发窝乡同周边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开辟出了一条发挥特色民族文化魅力,发展旅游经济的路子。


此次民族传统文化节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有歌舞表演、斗牛比赛、篮球比赛、民歌比赛、大型篝火晚会、民族服装展示、商品交易会等,近万名各族群众和四方游客汇集发窝,身着民族服装欢庆佳节。


第十一届“六月六”民族传统文化节的特色亮点活动是在新建好的民族文化广场上举行民族传统文化节文艺演出,这次演出邀请到了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他们的表演结合了十九大精神、发窝民族特色,表演专业,赢得了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民族传统节日的隆重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发窝民族团结示范乡的知名度,让全乡各族群众深感党的好政策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让更多的人认识发窝、走进发窝、投资发窝,为发窝脱贫发展增添力量。

上一条:高桥镇多举措强化扶贫资金监管
下一条:东坡乡:服务先行 送检下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