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文化惠民展演 喜迎百年华诞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张燕琼 杨丽梅   来源:插甸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    点击:[]

正值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7日至10日,武定县插甸镇开展2021年“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四场的演出活动,共4000余名人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以民族舞蹈及才艺表演为引,宣传乡风文明、卫生乡村是这次文化惠民活动中的重头戏,虽然春雨飘飘,但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的热情。接到通知的村民们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抢占”好位置,一时间,村里的文化活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2021年6月7日下午13:00-15:00在插甸集镇新大街文化活动广场(金葵花路)拉开了 “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巡演活动的帷幕,800余名群众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2021年6月8日下午13:00-15:00,在插甸镇康照村文化活动广场文化惠民演出,“百姓大舞台 欢乐乡村行”,700余名群众参加了演出活动。

2021年6月9日晚上8:00-10:00,第三场在老木坝村文化活动广场,与傈僳族村民们近距离一同感受民族舞、花灯剧等文化艺术的魅力,让村民在看戏中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全村800余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2021年6月10日晚上8:00-10:00,在哪吐文化活动广场开展最后一站“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1000余名彝族村民们兴高采烈地观看情景舞蹈、演唱等节目。


此次活动是为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贯彻落实好《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共创国家卫生县城”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通知》精神,插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本着力求返璞归真、特色鲜明、民享民乐、安全节俭的原则,缜密组织并完成分别在插甸、康照、老木坝、哪吐四个村委会“送戏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 周年这条主线,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文化乡村、卫生乡村,共筑伟大中国梦这个主题,严把节目质量关,确保演出节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力求把接地气、有温度的优秀作品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

本次“送戏进乡村”文艺惠民四场次的演出涉及了四个村委会4000余名村民受益,20余个演出节目涉及歌颂党、乡村振兴等,都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精彩节目,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台上演员唱得好、跳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乐开怀,真正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此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促进文明新风,巩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四美进农家”等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问题交办 立行立改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路派出所及时救助醉汉获赞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