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结对帮扶 共育希望 ——楚雄永安小学与环州小学校际交流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朱宣颖   来源:环州小学    点击:[]

为了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学校教师教研能力和水平,发挥优质资源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城乡教师的沟通与交流,营造良好教研氛围,提升教师业务素质,经商议决定于2021年4月1-2日与楚雄开发区永安小学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校际交流活动。

4月1日下午,永安小学帮扶教师段校长一行风尘仆仆的赶到环州小学,在我校校长李齐海同志的带领下,参观校园环境,并对办学情况进行询问,并给予我校宝贵建议。

环州乡领导对此次活动极为重视,环州乡李书记及各班子成员对永安小学段校长一行环州小学教育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本次交流中,李书记表示:山区发展的根本是教育的发展,山区的教育事业正是需要通过这样的帮扶活动,给环州乡教育队伍注入新的血液,给环州教育工作者带来新的教学方法,给环州的孩子们带来新的希望,希望通过本次帮扶活动,能将两所小学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能够时常交流,创新形式,继续搞好结对帮扶工作。最后,再次对永安小学对环州乡教育事业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4月2日上午8点,永安小学与环州小学校际交流活动在清晨的第一束阳光里拉开了序幕。

衬着阳光和微风,我校副校长吴仲斌同志宣布永安小学与环州小学校际交流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在捐赠仪式上,我校校长对永安小学名校长、名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激,并希望我校师生能够在此次交流活动中虚心求教,有所获得,学以致用。紧接着,永安小学段燕琼校长亲切的问候我校师生,对永安小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拉近两校距离,在今后,能共同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永安小学名师杨正辉给环州中心小学六年级88班的同学们带来一节有趣的公开课《学弈》。杨老师遵循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原则,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突出重点,创设情境,以读为主的教学方式,让学生自读自悟,使古文学习不再枯燥。

永安小学教科室徐美丽老师以和蔼可亲的教学态度,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富有活力的数学课《分数的意义》。课堂上,徐老师满脸笑容,让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大胆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学习热情极高。

永安小学综合学科组组长徐丽华老师用活泼的旋律和孩子们亲切问候,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课《赛马》。徐老师的音乐课准备充分,给孩子们展示了双响筒、摇铃、二胡三种乐器的演奏技巧,并用旋律线教会孩子们感受音乐节奏。

在永安小学名师曾金斯的美术课上,通过永安小学孩子们的问候和准备的小礼物,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在课上,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美丽的花篮,老师们耐心指导,孩子们热情高涨。在课程的最后,曾老师还用投花的办法,选出孩子们心中最美丽的花篮,并给予这些同学奖励,鼓励他们学习传统技艺,把中国传统技艺传承下去。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我校教职工的教学热情,也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借助不同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将会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上一条:环州乡: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履职尽责为民“发声”
下一条:高桥镇: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严防死守森林防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