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班暨新任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白路镇2021年村党总支、村委、村妇联、村团支部全部换届完成,为使新一届村级组织成员迅速进入角色,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2021年2月23日至3月25日,白路镇举办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班暨新任干部培训班,共开设12个专题培训,全镇十个村村“四职”和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党校讲师王彦淇向全体参训人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

镇党委书记钱学武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专题辅导: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是要紧紧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和制定的工作目标,以发展社会经济为主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民生政策统揽农村工作全局,紧扣“两新一重”,突出“五大枢纽”、四种经济、重点产业、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结合白路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起步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付平海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作专题辅导: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认真学习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针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现代化,设立衔接过渡期,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强化抓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余佳作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一是围绕发展党员做讲话,把党员发展工作纳入党支部议事日程,定期召开支委会议,高度重视发展新党员,尤其是要在农村生产第一线发展文化高的青年、妇女入党,加强支部建设。加大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力度。二是要加强党性教育,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的目标要求。

三天的培训中,由县委党校及镇党校讲师结合培训课程的安排对相关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镇党委副书记尹春明作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专题辅导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李东升、张述敏、罗东祥、李建梅分别作农村低保、临时困难救助、五保供养政策解读、

                                残疾人政策解读、新农合、新农保政策解读、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专题辅导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小江同志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辅导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平作宅基地和其他用地审批、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政务服务管理、营商环境建设专题辅导

结业仪式上,白路村党总支书记李俊围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着力加强对党员的政治训练,提高党员的政治学习能力,培养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岔河村党总支书记欧阳竑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村村党总支书记普丽君围绕抓党建乡村振兴、三合村党总支书记杨晓倩围绕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条:插甸镇:让村干部离“职”不离“心”,退“位”不退“情”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镇:各级干部职工积极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