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镇岔河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作者:高玉珍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白路镇岔河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加强党员村组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村组干部队伍的作风纪律,增强干部队伍的团结及凝聚力。

一是抓党员政治教育,促党性修养提升。指导8个村党支部正常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督促党员及时交纳党费;创新活动、学习方式,通过微信平台传达学习文件,开展“微信党课”“村组党课”“院子党课”等形式,多样方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学习的比率。

二是抓选人用人导向,促换届选举。岔河村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末位表态等制度。对重要岗位人员调整,必经村“两委”班子会集体研究讨论通过再实行,避免一言堂、一支笔的情况发生。提前筹划部署好2021年要进行的村“两委”、村民小组党支部、村民小组长、经济组织、团委、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选举前摸底和人选配备工作,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候选人严格把关,做好选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和谈话教育提醒,做到选举到哪里廉政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为换届选举打好纪律基础。

三是抓细日常监督,促思想作风转变。抓好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实现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状况,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对16名党员干部、28名村民代表进行了提醒谈话,消除了他们的思想障碍,增强干部队伍的团结及凝聚力。

上一条:发窝乡组织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条:2020年 狮山镇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公告 ——(项目实施后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