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四个一”推进“进退留转”干部思想交流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作者:钱文烛   来源:狮山镇    点击:[]

为让换届选举的离任人员离岗放心,新进人员干得安心,转岗人员转得舒心,狮山镇采取“四个一”的方式,从“心”沟通,滋润“进退留转”干部心扉,有力推进“进退留转”干部思想稳定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狮山镇党委和镇换届指导考察组,在推荐、考察、选前、选后等重点环节开展“三必谈”活动,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与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离任干部、新进人员必谈,镇挂点领导与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必谈,党总支书记与离任人员、新进人员、流转干部必谈。通过“三必谈”,主动听取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他们的心声,正确掌握思想动态,引导“进退留转”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岗位变动,为换届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一次集体谈话。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束,立即召开换届选举推进会,组织新任人员、原任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镇党委书记对村(社区)原党组织班子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离任干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新进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新老工作交替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干部离任留转,下步村(居)为换届工作不脱节。

召开一次座谈会。在新老工作交接时,镇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到会召开座谈会,挂点联系领导主持,组织新任班子成员与离任干部开展一次敞心恳谈会,村(社区)干部之间互相交流,诉说多年情谊,听取离任干部对村(社区)党组织下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关注、疏导离任村(社区)干部心理,帮助减轻心理落差,实现情绪“软着陆”。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针对所联系村(社区)的离任村干部,班子成员在年前至少走访1次,主动关心其生活情况和困难所在,让离任村干部能时刻感到组织温暖。

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28场次。

上一条:2020年 狮山镇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公告 ——(项目实施后公告)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新任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任前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