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卫生院积极开展县乡对口支援 努力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基础医疗质量,进一步规范医疗操作程序,我院特邀武定县人民医院于对口支援团队于2018年6月26日对我乡卫生院及全体乡村医生进行相关理论业务和实践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李培瑞主治医师对急性胸痛的诊断与鉴别诊断以及治疗、转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加强了我院医务人员对急性胸痛病人的诊疗及转诊技术,为我院的医疗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李培瑞医师做急性胸痛的诊治培训

 接着儿科主治医师杨友春对“发热基础与临床”做了具体培训,特别是对于儿科常见发热病因及治疗以及高热惊厥儿童的抢救做了详细的业务指导,使我院在小儿科治疗方面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杨友春医师做发热基础与临床培训

贺桂琼主管护师对“药物过敏反应及处理”做相关培训,通过培训使我院医务人员在对药物过敏反应的产生原理及相关鉴别以及药物过敏性休克的急救流程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贺桂琼主管护师做药物过敏反应及处理培训

李艳香主管护师对“医院消毒隔离工作基本知识”做了相关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消毒隔离基本知识;清洁卫生的程序和方法;医疗废物的管理;职业暴露;手卫生。

                                                                                             李艳香、贺桂琼七步洗手法培训

杨勇主治医师对“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做相关培训。内容包括:急性心脑血管以外、溺水、电击、中暑、一氧化碳中毒、车祸创伤外科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使我院医务人员及全体乡村医生对常见急症及以外伤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及认识,对常见危急重症与意外伤害的诊断、治疗、转诊、康复等环节有了更高的要求。


                                                           杨勇医师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培训

最后李培瑞医师用模拟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进行详细的操作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培训着重对新版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解读。发窝卫生院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经过对口支援团队医师的培训示范后,依次上前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实践,并对不规范的动作要领进行了及时纠正。通过培训示范和操作演练,使我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对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全面的了解,操作技术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满足了我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规范化培训的迫切需要,促进了我院急救水平的持续提升。


                                                               李培瑞医师做徒手心肺复苏讲解

 

此次在我院开展的几项理论知识培训及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培训是我院在县卫计局的领导下和县医院对口支援团队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医院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的有益尝试;更是提升我乡卫生院整体医疗水平的良好契机。其最终目的也就是努力让我乡居民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努力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发窝中心卫生院吴有宏2018年6月27日)

上一条:发窝乡掀起2018年夏季造林热潮
下一条:发窝乡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