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杨庆军到发窝乡开展环保专项督查工作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6日,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庆军带队的环保领域专项督查组深入发窝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杨庆军部长一行深入山品村委会九道河采石场、山品砖厂、发窝乡老树多垃圾焚烧场、发窝乡精武种养殖场、阿庆争利友石材厂、集镇饮用水水源点本操老箐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就工业污染源排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企业设施安全隐患问题、集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污水处理厂运行问题及垃圾焚烧专项行动等11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杨庆军听取了发窝乡乡长祖正文关于提升发窝乡城乡人居环境及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山品砖厂和利友石材厂取料点、机器设备、消防设备及扬尘、噪音、污染排放量等重点问题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废弃石料、污染排放物、设备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措施。杨庆军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职工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杜绝侥幸心理,避免安全事故、环保事故发生。

针对集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垃圾焚烧专项行动及污水处理厂不正常运行的问题,杨庆军要求发窝乡政府对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标识牌进行加固,加强焚烧炉用水的处理,以防二次污染,无法焚烧的垃圾要及时填埋,积极争取资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针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问题,发窝乡山品杰珑采石场目前无相关证件,杨庆军部长要求发窝乡人民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积极向与县委、县人民政府汇报,督促企业尽快办理相关证件,同时强化企业安全隐患、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

  杨庆军部长对发窝乡的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关乎群众利益的热点焦点问题,要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排查巡查力度,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理;要持续用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巩固成果,认真搞好“回头看”工作,做到环境治理工作有部署、有记录,有安排、有检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重点区域排查到位,整治效果落实到位。 (发窝乡 王雨)

上一条:发窝乡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下一条:发窝乡挂包单位深入扶贫点调研构树产业发展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