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财政所多举措做细做实部门预算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进一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持续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县财政召开的2021年部门预算专题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高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对2021年部门预算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障

成立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财政副镇长、财政所长担任副组长,各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高桥镇部门预算编制领导小组;召开高桥镇2021年部门预算工作会,高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所负责人及报账员参加会议,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为预算编制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

县财政对各乡镇按照一般预算单位管理,基本支出由镇财政按标准进行预算,同时县财政根据乡镇的规模、事权大小,对我镇核定的项目支出为34.5万,根据高桥镇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资金分配。2021年度部门预算实施了绩效管理,要求每一个项目均要有相关政策依据并进行资金细化和绩效评价。切块资金的分配涉及到我镇各部门的工作,资金的需求量、使用安排计划都需要明确,仅仅依靠财政所是无法完成该项工作的,要求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充分实现精准化预算。

三、制定工作表格,细化预算步骤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结合高桥镇实际情况,主要分五步走,一是制定了项目申报表格和资金使用方案模版,内容包括:项目名称、政策依据、项目目标、资金需求、资金计划以及预期效果等明细;二是各单位根据部门需求,填写项目申报表和资金使用方案;三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无误后上报镇财政所,由财政所进行统计整理;四是镇财政所根据上报情况,进行项目统筹和资金调整,形成2021年高桥镇部门预算方案;进行预算系统操作,录入项目,等待第三方项目评审。

通过以上举措,高桥镇2021年部门预算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县财政局的指导下,及各部门、中心、所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2021年部门预算一上数据上报工作。

上一条:插甸镇:400亩高山娃娃菜将进入大城市
下一条:高桥镇:贫瘠土地上的“绿色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