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

日期:2020年10月24日   作者:陶米会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猫街镇召开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各机关站所负责人、报账员及财政所全部干部职工等26人参加会议,会上,镇财政所就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要求、编制内容、口径和时间安排以及镇2021-2023年中期财政规划工作作具体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镇预算单位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镇级财政预算工作任务。他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编制三公经费是按县上要求在上年的基础上只减不增,全面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要结合本单位职能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贯彻零基预算理念;

二是进一步规范项目预算编制。严格落实“三个衔接”,切实做到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财政绩效考核、审计整改及资金问效相衔接,加强预算支出事项必要性、合理性审核,合理安排季度支出,做到2021年资金支出要按时效性支出。

三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严格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项目预算评审和绩效目标源头管理,进一步提升绩效目标编报质量,真正做到花钱要问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压减、无效要问责;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要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不仅要立行立改,而且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审计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上一条:党徽夕阳交相映 重阳敬老情意浓—环州乡开展九九“敬老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猫街村七十岁贫困老人的—《感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