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市场监管所三强化加强“两品一械”监管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作者:张仔勤   来源:白路镇    点击:[]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督促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认真履行“两品一械”安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定期开展自检自查。指导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开展自查、整改,完善质量体系建设。要求定期加强对高风险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日常检查,做好购销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环节进行管理工作,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建立药品安全齐抓共管的格局,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督促高风险“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持续进行风险隐虑排查化解工作,保障药品安全有效。以特殊药品、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药品医疗器械、特殊药品来源去向、质量安全、储存养护等开展重点排查。消除”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各环节的质量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两品一械”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依托规范化药房建设,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所经营、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来源合法、依规验收、建立台账;对特殊药品购买资质审核、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与落实、药品购进销售管理、药品流向以及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相关信息是否能够追溯;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和过期失效药品;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是否按规定毁形;药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等。以育发染发、祛斑美白防晒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为重点,围绕进货采购、验收入库、储存销售等环节开展检查,化妆品的合法性,查看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取得国家批准文号、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实行台账管理,是否符合要求。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次,检查医疗机构3个次、药品经营企业3个次、便民药柜2个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3个次、美发美容店4个次。通过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上一条:猫街镇做到“四个落实”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猫街中学开展预防性侵害犯罪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