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田心乡:谷花鱼“变身”增收鱼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走进武定县田心乡普龙村委会以尔格村, 碧绿的稻浪扑面而来,散发出阵阵清香。养殖户们正忙碌在稻田里抓谷花鱼,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

近年来,武定县田心乡把发展“短、平、快”实现群众增收的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当地气候湿润、降水集中、水利基础条件较好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稻田谷花鱼养殖。每年春耕时节,当地农户们在插秧结束半个多月后放下鱼苗,鱼苗在稻田里吃掉落的稻花和微生物。待生长到八九月,一条条肥美的谷花鱼长成就可以收获了。因谷花鱼绿色、生态,品质优异、肉质鲜美,备受市场青睐、供不应求。

今年5月,该乡在州、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还举办了5个谷花鱼养殖技术培训班,为239名养殖户普及科学养殖技术,大家从中获益匪浅。“政府今年组织我们培训谷花鱼养殖技术,还给我家发了480元补助。我家今年养了10多亩稻田谷花鱼,产量在300公斤左右,每公斤鱼能卖50元,有将近1万元的纯收入。”说这话的时候,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鲁正祥喜笑颜开。

据悉,截至目前,田心乡谷花鱼养殖面积达40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400万元以上,谷花鱼成为了当地群众名副其实的“增收鱼”。

上一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环州这样做!
下一条:白路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