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五个举措引领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全面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深入基层、深入村组和深入群众,营造“众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参与,主动性作为,掀起“人人为爱卫尽责,个个为爱卫添彩”的热潮,猫街镇“七个举措”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式的有声有色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为全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明确领导小组成员。镇党委明确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推动全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取得新突破。

二是明确“门前五包”责任。各村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门前五包”责任制 做好相关工作,对广大居民、监管服务对象宣传解释相关内容,同步抓好督促落实工作;激发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环境卫生人人有责,门前五包户户遵守”意识。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镇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全面清除村组公路、村间主干道和高猫公路等区域垃圾,特别15个村委会要重点清除村组公路和村间主干道可视范围内的垃圾;镇城建办和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要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对集镇所有旱厕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严格执行公共厕所法消毒制度;镇市场监管所要加大督查力度,大力推进“净餐馆”专项行动,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彻底改变集镇农贸市场经营环境。

四是加强工作督查。通过“七看”:看“清垃圾”情况,是否有裸露垃圾;看“扫厕所”情况,公厕是否配置手纸、洗手液等必要用品和加强保洁;看“勤手洗”情况,各单位公共区域是否进行公共洗手台建设,配置相应洗手液、烘干机(或擦手纸)等必要用品,做到设施齐全,管护到位;看“净餐馆”情况,餐馆是否环境卫生全达标;看“管集市”情况,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是否全达标;看“常消毒”情况,公共场所是否清洁消毒全覆盖;看“众参与”情况,是否推进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体职工参与;全面督查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情况。

五是加大宣传。各村委会各部门要加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新时代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公众健康的重大意义;积极发动全镇广大群众参与到行动中,促进集镇和村组的环境卫生状况整体改善。

上一条:插甸镇开展“送法进校园”和“司法关爱”企业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线——王汉忠和他的保洁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