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成功举办2020年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作者:凤梧茜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了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全镇广大基层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保持党员对党的忠诚,有效促进党员履行职责。9月10日到9月13日,高桥镇2020年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镇共计286名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一、切合实际,成效显著

镇党委在举办本次培训时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分析存在问题,哪里不足及时改正,将本次培训工作与高桥镇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十九大精神、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纳入课程学习。课程安排合理,紧跟时政,针对性强。本次培训镇党委邀请到多位专家领导给学员们授课。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姚云来同志,就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问题进行教学,姚云来同志结合目前农村存在的宗教信仰问题提出了三大看法,要求党员干部对有不良影响的信教问题要敢于管理和引导,并倡导学员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普绍华同志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在授课过程中运用大量身边的实例,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知识要点。县法院院长李光炜同志对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了解并掌握更多有用的法律知识,促进自身发展。

二、深学笃行,提高水平

本次培训始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突出政治功能实抓基层党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明确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作风建设抓提升,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在农村宗教治理方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再能同志在“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提高宗教治理能力”相关问题上,进行了精彩的讲解。提出党员同志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形象,坚决不信仰宗教,积极引导群众在政治思想方面要和党保持一致。县委党校刘会德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倡导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基础和党建工作水平。

三、组织严谨,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方案执行,严肃会议纪律,不得喧哗和随意走动;严格考勤,每堂课认真签到,请假要上交请假条;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所有参训人员佩戴口罩,进入会场要量体温。落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制。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能适时了解到当前党和国家的最新动态和相关的法规条例,收获颇丰;更激发了学员们不断学习的热情。镇党委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发窝乡圆满完成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下一条:发窝乡“三举措”推广工间操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