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铭记历史 展望未来”--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作者:黄旭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力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志向。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于2020年9月3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大队主题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以主题讲座的形式进行。首先同学们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千万英雄烈士默哀,表示对他们的深切悼念。

接着由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旭老师以“勿忘国耻,展望未来”为主题开展讲座。黄老师通过一张张内容丰富的PPT图片,带着同学们回顾当时的历史,回想在那一年代中国处于一个硝烟弥漫,战乱不断的时代,广大老百姓过着流离失所,妻离子散的生活,生命时时遭受到日本侵略者的残害。更让孩子们知道在祖国处于千疮百孔,山河破碎的时期时千千万万有志的中华儿女再起来拿起手中的武器和侵略者顽强的拼杀,这武器是枪炮、是笔杆更是先进的思想,打破了侵略者侵吞中国的美梦。

同学们听得都很认真,在听完讲座后都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道出心中对侵略者可耻行径的悲愤,诉说对强大祖国的赞美及自己对祖国的远大抱负。

为了更好地表达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在活动的尾声,在座的全体师生高唱《国歌》,以此来抒发这样一种情怀:“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当年中国人民奋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也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他们身上所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我们将永远缅怀那些为人民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烈,也将教导社会主义接班人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振兴中华而读书” !

上一条:插甸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打造美丽家园
下一条:李坚出席发窝乡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