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李学兵:让农村人过上“城市生活”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阿过咪村委会以纳古村李玉光户共3人,脱贫攻坚开展前,一家人住危房、没水喝、不通路,生活十分困难。在发窝乡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经过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岗位对接,李玉光到广东务工,妻子李在秀到昆明务工,儿子李学兵于2018年考到辽宁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学习。2019年,一家人搬到了阿过咪刀甲搬迁安置点,硬化路通到家门口,学校、卫生室、文化活动广场、垃圾池、篮球场、行道树、观景台、路灯、公厕一应俱全;政府还帮助村民种植了2954亩花椒、2000亩软籽石榴,建盖了7000多平方米的养殖小区,修通了到地里的生产路,光伏扶贫电站也实现了并网发电。

看着自家的生活条件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学兵非常激动,在自家的新房门上安装了智能锁,家里还用上了摄像头、空调、液晶电视、电冰箱、洗衣机、饮水机、电热水器、灭蚊器、微波炉等等。李学兵说:“我家的电器都是我从网上购买、自己安装的,我还设计了宣传单,准备向全村、全乡推广,邀请乡亲们到家里参观,向乡亲们介绍更多自动化家电,上门为大家安装,把更多城市生活要素带到农村,让更多农村人享受更舒适、更便捷、更幸福的生活。”李学兵还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自动化知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大学毕业后开发更多适合在农村推广的自动化产品,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用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阿过咪刀甲搬迁安置点占地163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砖混结构安居房178幢18000多平方米,共安置6个自然村,178户727人。搬迁点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施工、人畜分离、厨卫入户、雨污分流,搬迁点的建成,彻底结束了阿过咪村民“出行靠双脚,运输靠骡马,耕地靠黄牛,经济靠猪羊,住房C、D级,喝水用称分,生病做‘拖’好”的深度贫困生活。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成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完美衔接的有力示范。

上一条:武定县猫街镇卫生院圆满完成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
下一条:环州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打造健康良好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