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初心不改,使命在肩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作者:臧永晴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高桥镇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显活力

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7月1日上午,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农业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书记李文武讲述了题为“忆党史、强党性、守党纪”的专题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修党性原则、修敬畏之心、修公仆情怀,忠诚履职、干事创业。各村党总支、支部也相继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红色教育、志愿服务、讲党史唱党歌跟党走等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激发了党员活力和党组织的战斗凝聚力。

铿锵誓言表忠心

面对鲜红的党旗,各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2日下午,两新组织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奏唱完国歌后,一名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测试提素质

为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广泛发动、全面参与的原则,各党支部的党员利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5个条例的在线学习和测试,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

政治生日话初心

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为中国共产党以及7月份入党的党员共同“庆生”,发放党员生日卡,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搭建起党组织和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党员代表讲述自己入党前后的个人经历、思想变化,表达了一路成长的感恩之情,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7月2日上午,在高桥镇老党员政治关爱交流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文武对11名70岁以上老党员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发放了政治关爱资金并致以良好祝愿,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全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党员们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又对新时代党赋予党员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同时,进一步激励我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奋力建设美丽高桥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上一条:小小辣椒苗,走出致富路
下一条:东坡乡召开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云宅调”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