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白路中学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白路中学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坚定广大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白路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会上,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座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结合实际,本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指导思想,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辉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座谈交流。

二是建党99周年书记专题党课。

李俊山书记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一堂党课报告、一次学习交流、一次谈心谈话。

三是开展“迎七一、学典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

五是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

1935年5月,红一方面军一军团长征途经武定,到达平地村委会木高古村宿营,在木高古村书写了革命标语。1981年9月23日,楚雄州把木高古红军标语列为“州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标语现已成为白路镇重要的爱国教育基地。这一历史性的“红色印记”,深深烙在每一个党员教师的心里。用红军精神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初心。

六是在白路木高古村红军标语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俊山领誓,通过重温誓词,让全体党员又一次再现了入党时的情景,全体党员都将终身铭记这庄严的一刻,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七是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让党旗在校园高高飘扬,党徽在劳动中熠熠生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发扬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庆“七一”建党活动,使党员们又一次受到思想教育,再一次接受光荣的洗礼;增强了党员组织观念、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情操,凝聚人心、凝聚士气,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教育工作之中。党员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于岗位实践,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金浩总队长到白路镇三合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下一条:白路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任前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