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构建和谐”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2020年禁毒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作者:高兰珍 黄旭   来源:    点击:[]

7小时前阅读182为认真落实禁毒宣传工作任务,推动我校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在世界禁毒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以“珍惜生命、拒绝毒品、构建和谐”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禁毒相关知识。

少先队大队国旗下讲话宣传稿

禁毒宣传资料

二是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三是利用“青骄第二课堂”开展线上禁毒小视频的观看学习及进行禁毒知识小测试。


四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帮好在校生的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对社会的辐射作用,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全面向学生家长开展禁毒教育工作,同时,坚持普遍号召与重点发动相结合,更新动员形式和宣传手段,使教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共同宣传、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营造良好校园氛围。通过各种宣传途径,让学生人人懂得毒品的危害,从而个个当禁毒“小宣传员”,时刻提醒学生要热爱生活,珍惜生命,文明健康的生活,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地与毒品罪犯作斗争,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上一条:中共发窝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学习会召开
下一条:高桥镇:提升高桥“颜值” 拆除违规户外广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