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四项措施齐发力助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作者:王莅华   来源:东坡派出所    点击:[]

近日,东坡乡认真贯彻县委会议精神,为有效提升东坡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采取“四项措施”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创建平安法治东坡的良好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乡党委书记周文俊认真部署安排,成立了东坡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全乡工作重点,采取强有力手段和超常规措施,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全面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努力以治安良好、秩序稳定、人民安全的工作实绩,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工作建设取得的切身成效和实在变化。

二是认真分析,积极整改。东坡乡认真梳理分析前几年群众安全感调查数据,特别是群众安全感调查排名靠后的因素逐个进行分析,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好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要求各村委会要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和有效形式,开展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大排查,切实把问题摸清、摸全、摸透,并认真查找原因,提出措施,限期解决;各机关站所和中小学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力度,对所辖区域和部门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东坡派出所要按照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让东坡乡成为武定县发案最少、治安最好、矛盾最少的乡镇,同时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和突出治安问题的严打高压态势,使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感满意度带来的实惠。

三是广泛发动,宣传到位。各村委会和中心站所作为本地区、本部门平安法治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地区、本部门平安法治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工作。东坡乡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展板、悬挂横幅、张贴和喷涂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设立固定标牌、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制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力争覆盖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村(组)、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名群众,最终通过每一个人辐射到每一个家庭,从而使综治维稳、平安法治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世人皆知,以此全面提高辖区和管辖内干部群众平安法治和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知晓率和满意度,自5月中旬以来,东坡乡共开展各类不同场次宣传20余次,参与群众6000余人次。

四是严格督查,落实责任。东坡乡党委将此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内容,从严兑现奖惩。同时成立督察组进行电话抽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委会和站所,抽样调查中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低的,将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未开展的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不合格。对问题突出的治安混乱村委会、群众反映强烈的站所将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并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上一条:东坡乡认真落实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治理
下一条:党旗飘在核桃树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