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自纠自查确保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杨春英   来源:财政所    点击:[]

近日,高桥镇以惠农补贴资金自查工作为抓手,查阅资料,进村入户核查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扎实开展惠农补贴资金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惠农资金落实到位。

一是做到部门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武定县财政局下发《关于开展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高桥镇财政所及时组织相关站所、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对自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对2018-2020年4月30日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开展全面清理检查。

二是做到明确目标、严格自查。此次自查工作重点对群众应享受惠农补助项目、具体补助标准和资金是否到户到人、补贴资金是否按规定进行分配,是否进行公示、补贴资金落实是否及时、足额等情况进行清理检查。

涉及资金:(一)农业农村类: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中央农机购置补贴、中央草原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资金;(二)资源环境类:中央天然林停伐补助(其中部分补贴农户资金)、中央完善退耕还林政策补助、中央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补助、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补偿费)、省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补偿费)、省级陡坡地生态治理资金;(三)社会保障类:城乡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助资金。

三是做到抓住重点,及时整改。通过全面清理检查,高桥镇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不存在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和违法违规问题。但也发现了一些困难和不足,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下发至各村、相关部门,并督促及时纠正整改。同时,进一步规范“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强化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过程公开,严格落实补贴政策公开、发放结果公开,确保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

上一条:县委第六调研督导组深入东坡乡调研督导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下一条:环州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扎实开展2020年农机年检年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