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抗疫情 养习惯 重安全 强防范——白路小学学生手抄报剪影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松建权   来源:白路镇中心小学    点击:[]

一是严防死守抗击疫情。白路小学始终以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学校首要工作,学生返校后,按照上级部门的防控要求、技术标准和学校的方案指南不折不扣按流程做好防疫工作,特别是宣传教育这一块按照每天利用5—10分钟进行专题教育,其余时间时时提醒,红领巾广播站每天播2次的频次进行教育。

通过宣传教育,师生的防控意识、防控能力明显提升,保障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养成习惯教育。我校一贯主张以德促学,在李成武校长的带领下,全体班子形成共识:只有行为习惯养好了,安全才有保障,质量才会提升。所以借疫情防控的契机,由德育室牵头,以少先队为主阵地,全镇下“一盘棋”——狠抓学生的行为习惯。以《日常行为规范》为指南,抓细抓实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安全习惯、礼仪习惯等,成效显著。

三是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教育。我校历来特别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此次借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之机,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强化教育,各校点各班级通过微信家长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共筑“平安罗婺、幸福武定”贡献微薄之力。

四是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为继续更好地落实教育部门和检察系统会签的“一号检察建议”,我校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题教育活动,其中以排查问题青少年并进行针对性教育为主,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关爱为辅,对辖区内问题学生进行逐一排查,进行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措施,依托学校常抓的养成习惯教育,力求将恶劣的行为习惯和违纪违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

上一条:环州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扎实开展2020年农机年检年审
下一条:“小厕所大革命”——狮山镇人居环境提升暨厕所革命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