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州乡:培强产业项目 助力整乡高质量脱贫摘帽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作者:张加俊   来源:环州乡    点击:[]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环州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的发展战略,因地制宜重点抓好“四个万亩”产业项目规划,实施万亩烟叶、青豌豆、核桃、中药材种植,实现全乡1704户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助力整乡高质量脱贫退出。

2019年,全乡8个村委会合同内的烤烟种植面积达8567亩,实现收购总产值3941万元,全乡人均增收3583.62元;种植早青豌豆12300余亩,实现总产值3075万元,人均增收2781元;累计种植核桃60532.8亩,产果面积32566.8亩,商品产量450吨,实现产值360万元,人均增收316.7元;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重楼、白芨、丹参等中草药9000余亩,充分开发林下经济。

此外,环州乡结合立体性、多样性气候特征,大力推进水果蔬菜产业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稳步脱贫添砖加瓦。在千则古、拉务、滔谷部分干热河谷地区村组发展香蕉、芭蕉、木瓜、软籽石榴、柑橘等特色水果种植300余亩,在滔谷、千则古、他贞、五谷箐等海拔适宜的村组推广辣椒种植2000余亩,在大雪坡、环州、荞山高寒冷凉地区发展种植大黄梨、冬桃、白芸豆、高山蔬菜500余亩。通过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创新。

依托各项产业发展的支撑,该乡自2014年以来共减贫人口6483人,贫困发生率从60.18%下降到1.29%,人均纯收入达10350元,实现了整乡高质量脱贫摘帽。

上一条:狮山镇:家庭医生进小区为移民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条:东坡乡热区产业不断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