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多措并举推进CD级危房改造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作者:杨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东坡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盯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抓好责任分解,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进全乡CD级危房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工作,目前各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村C、D级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召开各种会议12次、悬挂横幅标语9条、搭建咨询台1次、散发传单500余份、开展村头问政8次、举办农民培训2场次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使受教育面达到全覆盖。

三是严格工作程序,全面摸底排查。由乡政府派专人对申请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开展调查摸底,详细了解申请人现有住房情况,严格审查申请人资格,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危房等级鉴定。

四是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质量监管。由乡纪委牵头,组织乡村镇规划中心、扶贫办、安监办、驻村干部成立督查组,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督查,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安全。

东坡乡C、D级危房改造以“4类重点对象”为重点,全乡任务数为793户,其中拆除重建任务数26户。有15个工程队承接,每个工程队分成3至5组,每组由4至6人组成,目前完成任务数320户。

上一条:县委书记李玉林深入挂钩联系点狮山镇铺西村委会开展“帮扶日”活动
下一条:东坡乡:进村入户搞宣传 多措并举抓输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