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狮山镇:致力集中“会诊” 全面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作者:钱文烛   来源:狮山镇    点击:[]

3月27日上午,狮山镇党委召开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镇 28 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五办六中心一所、司法所、卫生院、自然资源分局、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晒出实绩 现场比拼促赶超 会上,3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依次作口头述职,其余3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参与述职。各总支书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情况,实事求是地交上“履职表”,亮出“成绩单”。当面“应考”,接受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基层党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代表测评,参加了一次特殊的集中“检验”。通过述职报告,晒成绩、找差距,比干劲,促赶超。

当面点评 找准短板明方向 述职后,镇党委李进财书记一一作了点评发言,严肃指出问题,并举一反三,提出2019年各基层党组书记抓党建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点出短板弱项,点评言辞恳切、针针见血;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画出了“靶向图”。

表态承诺 明确目标增信心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态承诺,将结合这次述职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正视问题,认真梳理,对照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目标任务,下决心、增信心、学经验,对症下药,逐一销号整改。

镇党委书记李进财强调,抓好党建述职评议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为起点,开好对症下药的“方,“改”在痛处,治好整改不力的“病”。要担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使夯实基层基础成为各级党组织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党建水平。

上一条:狮山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