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致富豌豆”助脱贫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19年冬,发窝乡7个村委会3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连片种植青豌豆1320.92亩,连日来,经过工作人员逐户验收,贫困群众将获得132092元青豌豆补贴,户均补贴337元。

近年来,发窝乡结合本乡实际,积极引进长寿仁、中豌六号等优质品种,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方式,实行上门宣传、集中培训、保底价收购并发放补助,大力推广青豌豆种植,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家住发窝村委会上村的杨宗学说:“一开始政府鼓励我们种植青豌豆,我还有顾虑,担心没销路。工作人员给我送来种子、化肥、农药,我就试着种一年,这豌豆产量高、价格好,还到村里收购,比种小麦、蚕豆强多了。今年我主动种青豌豆10多亩,政府每亩补助100元,前几天刚下雨,豌豆长得比前几年好,收入也肯定更多。”

除深受群众喜爱的“致富豆”外,依靠扶贫政策支持,发窝乡还因地制宜推广冬桃、魔芋、烤烟、石榴、青花椒、长线椒种植和黑山羊、武定壮鸡、肉兔、肉牛养殖,2019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9911万元,肉类总产量达2689吨,优势产业的发展,为全乡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白路镇返乡农民工防艾讲座简讯
下一条:关于暂时关闭己衣大裂谷景区游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