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宣传到位 管控到点 排查到人 坚决打好毕家疫情防控战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毕家村委会    点击:[]

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对做好当前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毕家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我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通过多渠道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到位,各路口设置监测管控到点,把各组返乡群体排查到人,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一、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知晓。一是深入到组到户宣传。深入农户宣传,各发放了356份“武定县落实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二十二条措施”及“武定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在10个村民小组粘贴“新型冠状疫情防控”的通告;二是每天通过各村民小组“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三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提高村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四是劝阻各类宴席,避免群体传播。对即将开展客事活动的4户农户进行劝阻,经过宣传和劝说,劝阻了即将办理客事活动4户1860人。通过以上四个主要措施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到户到人,为打好毕家疫情防控战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

二、设卡监测管控,减少人员流动。从2020年2月2日起,10个村组均在出入必经路口设置监测管控卡点,禁止人员流动,设卡以来共劝返各类车辆45辆,劝回人员108人次,并做好人员流动“双向”登记登记台账。

三、排查返乡人员,确保情况清楚。一是加大对外出人员返乡时间和健康状况、接触人员等情况的排查,共排查出楚雄州外返乡人员84名,并进行适时监测管控。同时,向外出返乡人员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和收入举证等,把疫情防控与迎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二是做好返岗人员的监测。目前,毕家村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均已返岗履职,本人和家庭成员均无新冠肺炎症状和未接触过相关人员。

上一条:发窝乡:“致富豌豆”助脱贫
下一条:十七条措施指引 推动白路镇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