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危难时刻见担当——发窝乡医护人员坚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发窝乡广大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4日是农历除夕,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发窝乡中心卫生院的很多医护人员刚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便接到返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生院29名医护人员立即行动,当晚8点前全部回到岗位,家住楚雄市中山镇大自雄村委会的王向东医生驱车7小时32分钟、行程391公里,没有迟到1分钟;远在富源县墨红镇老家的张艳姣医生也在年后用两天时间经过3次包车赶回了单位;汪啟琳副院长自117日至今一直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一眼远在楚雄的孩子;11个行政村的20名村医也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除夕之夜,卫生院紧急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动员部署会,院长介绍了疫情情况并进行战动员、部署,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院医护人员、村医众志成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对全乡医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清点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由分管副院长牵头全面加强管理。对卫生院、乡为民服务中心、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及时设立分诊台、导医台、临时发热门诊等,对就诊群众进行体温监测,有发热症状的立即带到临时发热门诊留观,最大限度降低传染、扩散风险。完善应急预案,科学选定隔离病房、留观病房,设定最短隔离路线,并针对疫情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派出工作组赴各村卫生室进行指导,通过微信群加强交流,时时掌握各村情况,及时指导村医开展疫情防治工作,提升各村应急应变能力。

乡中心卫生院还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对外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导医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派出9名医护人员轮流到山品、阿庆争、大黑山三个乡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点执勤,有力加强了监测点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武汉关联人员的跟踪管理,由院长、副院长、防疫员组成工作组逐户了解情况,进行健康状况评估,签订《武定县居家隔离告知书》,严格落实单人单间,粘贴隔离告示,设置警示标识,对相关人员住所进行消毒,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两次体温,给相关人员及家属发放口罩、体温计并指导使用,反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随时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情况。

截至目前,发窝乡50名医护人员全员在岗,乡卫生院、各村卫生室24小时值班,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相信在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乡干部群众和广大白衣天使的共同努力下,发窝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发窝乡:“致富豌豆”助脱贫
下一条:巾帼助力疫情防控,白路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