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义务理发上“疫”线 便民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    点击:[]

受疫情影响,我镇辖区内理发店都已暂停营业,理发这件“头等大事”没了着落。1月31日,高桥镇请来理发师为34名志愿者教学,从梳子的区分到推剪的使用,从拿剪刀的手势到发型的设计,从理论基础到实际操作,34名志愿者带着电推剪、吹风机、剪刀、梳子等理发工具分别到17个村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与村民们理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桥镇全体干部职工自正月初三开始全体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各个监测点,各个宣传队。连续作战的他们,理发成为了困扰,为了保持精神面貌,34名志愿者奔赴前线,在各个监测点搭建出一个别样的“理发店”,一丝不苟地给战“疫”英雄打理头发。在各位“理发师”的精心修剪下,监测点工作人员换上了精神抖擞的发型,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

“还好有你们这些志愿者义务理发,不然我们男人的头发真要‘长发及腰’了!”2月14日,滑石板村贫困户张子伦笑道,各村志愿在自家门口就为我们解决了多日来理发难的问题。连日来,高桥镇辖区内,出现了一群身佩党徽的义务“理发师”,主动为疫情期间造成理发不便的村民们免费理发。

为保证理发秩序井然,杜绝疫情病毒交叉感染,各村驻村队员全程维护理发现场秩序,为理发的村民提前测量体温、消毒,保证村民在安全距离下有序理发。为防止人员聚集,在义务理发开展之前就已制定相应制度,理发师均佩戴口罩,分片区分批次为群众理发,甚至安排理发师到各村组去“上门服务”,只为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尽可能为村民解决问题。

疫情期间,高桥镇义务理发活动将在全镇17个村委会212个村小组持续开展,34名义务“理发师”将陆续帮助辖区村民解决“理发难”问题。抗“疫”当前,高桥镇干群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党性和初心为民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春天已经来了,摘掉口罩问个好的日子也不远了!

上一条:发窝乡:“致富豌豆”助脱贫
下一条:坚定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武定县发窝小学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