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制东坡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作者:杨紫煌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让我们共同做一个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好公民。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制东坡,东坡乡人民政府联合东坡司法所、东坡派出所、东坡卫生院、东坡农机站等部门,在东坡街天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中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东坡派出所从宪法宣传出发,延伸到和群众息息相关的禁毒、交通、邪教等知识向广大群众宣传,结合目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册;东坡司法所就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等方面向群众宣讲宪法的基本内容,并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东坡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做初步体检、血压测量,为群众现场解答常见病因及治疗方法,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扫黑除恶宣传册、交通安全宣传册等宣传材料200余份,为群众测量血压问诊20余人次,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条:插甸镇长冲岔路口免费安装ETC
下一条:插甸镇迎接2019年省对县沪滇扶贫协作成效考核

关闭